中央空调维修:中央空调耗电量都很高吗?

来源:中央空调清洗公司 日期:2021-05-18 10:52:07


中央空调用电量怎么计算?

家用中央空调的耗电量主要是要看压缩机的功率,压缩机的功率计算:压缩机功率=制冷量/能效比,一般的空调的能效比都大于3,因此,例如,空调制冷量为2800w,那么其耗电量为:2800w/3=933w,如此类推。其实,在用户购买中央空调的时候,甚至可以不通过计算即可知道空调的耗电量,空调说明书上的输入功率即为空调的耗电量。

中央空调能耗高?

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其实主要集中在压缩机和鼓风机上。目前中央空调压缩机多采用直流变频压缩机,只是刚开启的时候能耗高,稳定下来后,用电量并不会比传统空调高,用的时间越长反而越省电。另外,能效比值是衡量空调节能与否的重要数值,能效比值越高家庭使用中央空调越省电。随着各大厂家在中央空调的大投入研发,中央空调的能效比已经达超过柜式、分体式等普通空调的水平。也就是说,一般家用分体空调的能效比是2.3-2.8左右,而中央空调则能达到3.0以上。在同一个温度下,家用中央空调的耗电量要低于普通的柜式、分体式空调。

推荐网站

提示:中央空调维修:中央空调耗电量都很高吗?信息由网络收集而来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请自行判断。CNC7企业区和中央空调维修:中央空调耗电量都很高吗?的作者无关,不对其内容负责。如中央空调维修:中央空调耗电量都很高吗?内容有误或者侵权等请联系CNC7企业区客服予以修改或者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