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用胶片的构成—君安康

来源:CNC7企业区 日期:2020-07-31 09:39:03

首先再讲医用胶片构成的时候,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医用胶片,医用胶片从字面意思理解,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医疗用途的胶片。从打印模式区分常见的医用胶片,可以分为激光胶片、热敏胶片、喷墨胶片。深圳君安康拥有十多年医疗经验,公司医用胶片均采用新型环保材料。 了解了医用胶片的种类了,但是不知道胶片的构成,这是作为医务人员也不知道的通病之一,他们普遍只会认识医用胶片的规格、种类,但不知道其组成成分,那么就在这篇文章中,给大家普及一下医用胶片的构成知识吧!

首先来看传统医用胶片的构成,通常这种是由4层结构来组成的,分为感光乳基层、片基、保护层、底层,而底层也有另外一个名称,叫做结合层。

然后再看彩色医用胶片,这种构成是由多种分层结构组成的,主要包括:保护层、上层感光乳剂、滤光层、隔层、中下层感光乳剂、结合层、片基、抗光晕静电层。其中的感光乳剂是胶片的核心部分,感光乳剂又是由明胶、银盐和其他添加剂制作合成的,所以里面的结构还是挺麻烦的。 因为感光乳剂材料特殊,所以这里需要详解一下: 说到了明胶,大家一定想不到的是,这种材料居然是从动物的骨骼和皮肤里提取出来的,神奇吧!经过各种高科技手段,提取出来的一种高级动物胶,然后制作成为明胶。

然后再是银盐,他是金属银和化学上称为卤素的氯、溴碘形成的盐类化合物。说到这个肯定大家都不懂,简单来说就是氯+溴碘=盐类化合物,这是一种化学反应。 最后是其他添加剂,一般都是一种名叫增添剂的化学用剂,把这种增添剂加入其中,和明胶银盐结合,就可以制作成为感光乳剂了。

哎呀!是不是看了这篇文章,是不是打开了一扇新的知识大门,顿感才疏学浅;看来要想掌握好医用胶片的构成,看来还是要多了解一些生物跟化学呢!

推荐网站

提示:医用胶片的构成—君安康信息由网络收集而来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请自行判断。CNC7企业区和医用胶片的构成—君安康的作者无关,不对其内容负责。如医用胶片的构成—君安康内容有误或者侵权等请联系CNC7企业区客服予以修改或者删除。